skip to Main Content

Flair 58/58+ & 58x 濾壓指南

Flair 58 & 58x "三件式壓桿鉤"拆裝方式

Flair 58 & 58x ”三件式壓桿鉤”拆裝方式

配備”三件式壓桿鉤”版本的Flair 58(插電版)及58x(非插電版),其”三件式壓桿鉤”的拆裝方式請見影片,配備”三件式壓桿鉤”的Flair 58及58x,建議只使用閥門柱塞方式注水(注水方式請參考本網頁下面的影片)。

濾杯把手安裝

先由五點半鐘方向置入把手,向右(逆時針)旋至四點鐘方向位置,切勿向右過度或猛力旋緊,因為這樣可能損傷您的機器及濾杯把手!

flair_58_lifestyle_2
pressure_gauge_flair_58_small_square-1024x1024

作好壓力管理

手壓espresso機如58/58x,在使用時透過槓桿原理,可產生極大的濾壓壓力,因為氣體有”能被壓縮”的特性,所以若有空氣在濾壓汽缸內且被強力壓縮後,當空氣沒有被完全釋放前若有將壓桿放鬆的情形,就會產生柱塞桿向上回彈的狀況,柱塞桿回彈可能造成汽缸內殘存的濾壓水噴濺,或是所謂”閥門噴嚏”(Valve Sneeze)效應。

作好壓力管理,應該有三個重點: 1. 注水時,應將濾壓汽缸注滿,不要留存空氣;2. 在看到壓力錶歸零後,才放鬆壓桿;3.不要壓到超過10 Bar(壓力錶上黑色區域),這可能會把壓力錶壓壞。

兩種濾壓頭注水方式

最新版Flair 58及 58x都配備閥門柱塞,無需卸下柱塞桿就可以注水到汽缸內 ;雖然影片中有介紹兩種注水方式,但是配備”三件式壓桿鉤”的Flair 58及58x,則建議只使用閥門柱塞方式注水。

而配備”閥門柱塞”及”柱塞桿導正帽”的Flair 58及58x,則可以視喜好選擇影片中的兩種注水方式。

配備閥門柱塞的Flair 58 & 58X注水方式

Flair 58 & 58x 柱塞桿導正帽操作

Flair 58 & 58x 柱塞桿導正帽

配備”柱塞桿導正帽(Stem guider)”版本的Flair 58(插電版)及58x(非插電板),它們有一個裝在壓桿鉤上、能輔助您的柱塞桿定位的簡單黑色塑膠零件;當您壓下58/58x壓桿時,它能防止您的柱塞桿因歪斜而脫開壓桿鉤,並降低您的柱塞無法對正的機會。

對於並非配備閥門柱塞的最早期版本Flair 58及58x,則不需要使用此零件。

如果您想要瞭解Flair 58 從濾壓前準備動作,到濾壓過程,再到濾壓完後的清潔之整體流程,或是您隨機器所附的紙本已毀損或遺失,請直接按下面圖示下載我們的”58快速上手指南”及”58安全注意事項”。

58 Manual cover
58安全注意事項

如果您想要瞭解Flair旗艦機種- Flair 58+ 從濾壓前準備動作,到濾壓過程,再到濾壓完後的清潔之整體流程,或是您隨機器所附的紙本已毀損或遺失,請直接按下面圖示下載我們的”58+快速上手指南”及”58安全注意事項”。

58 Plus Manual cover
58 Plus安全注意事項cover
Back To Top